close

DSCN4116  

住在瑞典的蘿瑞娜小姐,在回瑞典之際,為大家辦了一個輕旅行,她邀請

了他的老師、好友,以及我這個新朋友,一起去吃飯,做溪湖糖廠的五分

車,還有去採金桔,最後花海留影...........

回來一個月,真的好快就過去了,說是新朋友,也見了五次面,現在的她

又回到遙遠的瑞典,而我吃著她教我的蜜金桔,繼續友誼的連結........

Clip 

食材

  • 金桔 3斤
  • 冰糖 1000克
  • 200C.C.
 

作法

1

金桔先去蒂洗淨

金桔先去蒂洗淨

2

每個金桔都給它來一刀~蘿瑞娜比較厚工~他都給兩刀外加去籽

每個金桔都給它來一刀~蘿瑞娜比較厚工~他都給兩刀外加去籽

3

用熱水泡一下去苦水,熱水倒掉

用熱水泡一下去苦水,熱水倒掉

4

1000克的糖加上水先煮至有點焦化(糖與金桔可以一比一,我是約九比五~喜歡更酸,還可以加一個檸檬汁)

1000克的糖加上水先煮至有點焦化

(糖與金桔可以一比一,我是約九比五~喜歡更酸,還可以加一個檸檬汁)

5

倒入金桔開始蜜,一開始糖會有點結塊,但慢慢的還會液化,記得要攪動,不然鍋底的金桔會焦

倒入金桔開始蜜,一開始糖會有點結塊,但慢慢的還會液化,記得要攪動

,不然鍋底的金桔會焦

6

煮半小時左右,湯汁就會比較多

煮半小時左右,湯汁就會比較多

7

我一邊煮飯一邊蜜~約1個半小時~糖汁因為果膠的關係,有一點果凍化ㄛ~~吃了金桔~真的比較不會咳了

我一邊煮飯一邊蜜~約1個半小時~糖汁因為果膠的關係,有一點果凍化ㄛ

~~吃了金桔~真的比較不會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