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84  

有時不得不佩服孩子的想像力!那天孩子們在吃炸OREO的時候,突

然跟我說:「媽媽,你怎麼不炸布丁啦!你明天炸布丁給我們吃,

好不好!」我除了答應,沒有第二個答案,於是跟布魯媽討論過後

,我決定用做奶凍的方式,來處理布丁的部分!沒想到做起來感覺

還不錯喔!只是缺少了焦糖的部分,孩子回家後,吃著炸布丁,開

心的跟我說:「媽媽!真的是布丁ㄟ!」我就好開心囉!!

所需時間

120 分鐘

食材 (3 人份)

    • 布丁體
    • 鮮奶400克
    • 全蛋1個
    • 蛋黃2個
    • 50克
    • 煉乳20克
    • 玉米粉50克
    • 香草酒1小匙
    • 麵糊
    • 酥炸粉100克
    • 80克
    • 沙拉油1小匙
    • 少許
 

作法

1

全蛋一個,蛋黃兩個打勻,喜歡蛋味重的,蛋黃可以再增加一個

全蛋一個,蛋黃兩個打勻,喜歡蛋味重的,蛋黃可以再增加一個

2

加入牛奶、糖、煉奶拌勻

加入牛奶、糖、煉奶拌勻

3

加入香草酒,玉米粉過篩後拌勻,如果發現玉米粉顆粒過大,無法拌勻,可以過濾蛋液

加入香草酒,玉米粉過篩後拌勻,如果發現玉米粉顆粒過大,

無法拌勻,可以過濾蛋液

4

隔水加熱,一邊攪動,約5-7分鐘後,布丁糊就會開始變濃稠,就可以移出,攪拌均勻

隔水加熱,一邊攪動,約5-7分鐘後,布丁糊就會開始變濃稠,

就可以移出,攪拌均勻

5

容器先抹上一層油,將布丁糊倒入,抹平後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過,蒸好後取出放置全涼

容器先抹上一層油,將布丁糊倒入,抹平後入電鍋,

外鍋一杯水蒸過,蒸好後取出放置全涼

6

放涼後就可以輕易取出布丁糊,切成小塊,如果怕不好操作,可以放入冰箱冰1小時後再取出切塊!!

放涼後就可以輕易取出布丁糊,切成小塊,如果怕不好操作,

可以放入冰箱冰1小時後再取出切塊!!

7

麵糊部分調勻

麵糊部分調勻

8

油溫約160度,布丁就可以沾上麵糊,下鍋油炸囉!!

油溫約160度,布丁就可以沾上麵糊,下鍋油炸囉!!

9

特別的炸布丁,孩子們一定喜歡!!

特別的炸布丁,孩子們一定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