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08  

吃蟹的季節到了,在我服務的學校附近,剛好有個大閘蟹養殖場,

我每天下班都會經過,每次都好想進去買大閘蟹,但又害羞,今天

終於提起勇氣,進入大閘蟹養殖場,看老闆非常謹慎的挑蟹與綁蟹

,不夠肥美的絕對不會送到消費者手裡,所以我就狠心買下兩隻四

兩多的大閘蟹,老闆反送我四隻近三兩的大閘蟹,還真的很划得來

!!!
大閘蟹主要是要品嘗蟹膏蟹黃,所以清蒸是最棒的方式,快點來跟

我一起啃大閘蟹吧!!!

所需時間

20 分鐘

食材 (4 人份)

  • 大閘蟹4隻
  • 薑片4片
  • 蔥段適量
  • 米酒適量
 

作法

1

螃蟹拿回家後還是要再清洗一次

螃蟹拿回家後還是要再清洗一次

2

我是用深盤子上架網子,再擺上大閘蟹,記得要讓他翻肚喔!!!

我是用深盤子上架網子,再擺上大閘蟹,記得要讓他翻肚喔!!!

3

放上薑片、蔥段後,淋上米酒,電鍋外鍋一杯水,開始蒸後30秒,倒數20分鐘就可以起鍋囉!!!!盤子底下的湯汁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加入蛋液做成蒸蛋!!!

放上薑片、蔥段後,淋上米酒,電鍋外鍋一杯水,開始蒸後30秒,

倒數20分鐘就可以起鍋囉!!!!盤子底下的湯汁可以直接喝,也可以

加入蛋液做成蒸蛋!!!

4

肉質非常的清甜,忍不住吃了一口蟹黃~~~~挖~~~好美味啊!!!

肉質非常的清甜,忍不住吃了一口蟹黃~~~~挖~~~好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