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41211  

我跟媽媽都很愛吃鴨胸,每次去西堤都是點鴨胸,百吃不厭,後來我自己

也會上網買醃燻鴨胸,不過每次煎完,鴨胸就縮水了!!

這一次買的鴨胸,真是讓我驚豔,又大又油又好吃!!!!!!對我這個調味清

淡的人來說,這個醃燻鴨胸的鹹度我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一塊鴨胸就可以

做成兩盤義大利麵,是不是很划算,自己動手做,母親節更Happy!!

所需時間

               30 分鐘            

食材            (               2 人份             )          

  • 醃燻鴨胸1塊      
  • 義大利麵300克      
  • 蒜片4辮量      
  • 小番茄15粒      
  • 九層塔適量      
  • 適量      
  • 杏鮑菇2條      
 

作法

1

這三塊鴨胸總重是1180公克!!!是我買過最大塊的鴨胸!!              

這三塊鴨胸總重是1180公克!!!是我買過最大塊的鴨胸!!   

2

一整塊鴨胸真的很驚人,還沒煎就很期待要品嘗!!              

一整塊鴨胸真的很驚人,還沒煎就很期待要品嘗!!   

3

水滾後,加點橄欖油跟鹽,下義大利麵煮約8分鐘              

水滾後,加點橄欖油跟鹽,下義大利麵煮約8分鐘   

4

熱一平底鍋,下一大匙橄欖油,將鴨皮面朝下,煎到赤赤的脆脆的!!再翻面,這個醃燻鴨胸不需要料理太久,兩面都約煎3-5分鐘就可以了!!              

熱一平底鍋,下一大匙橄欖油,將鴨皮面朝下,煎到赤赤的脆脆的!!

再翻面,這個醃燻鴨胸不需要料理太久,兩面都約煎3-5分鐘就可以了!!   

5

用原鍋,如果橄欖油不夠,就再加一點,將蒜片下鍋炸香炸酥,忌用大火,蒜片會變苦變焦,炸至金黃後,蒜片取出備用              

用原鍋,如果橄欖油不夠,就再加一點,將蒜片下鍋炸香炸酥,忌用大火,

蒜片會變苦變焦,炸至金黃後,蒜片取出備用   

6

用原本的鍋,下切絲的杏鲍菇快炒(我一次炒一人份喔!!所以杏鮑菇先用一條量)              

用原本的鍋,下切絲的杏鲍菇快炒

(我一次炒一人份喔!!所以杏鮑菇先用一條量)   

7

再下對切的番茄拌炒一下              

再下對切的番茄拌炒一下   

8

依各人喜好加入九層塔              

依各人喜好加入九層塔   

9

最後下一半的麵條拌炒一下,加鹽調味即可擺盤              

最後下一半的麵條拌炒一下,加鹽調味即可擺盤   

10

在義大利麵上排上切片的醃燻鴨胸              

在義大利麵上排上切片的醃燻鴨胸   

11

最後鋪上蒜片,就大功告成囉!!這盤義大利麵可是很受家人喜愛!!鴨肉非常的肥嫩多汁!!!讚啦!!!              

最後鋪上蒜片,就大功告成囉!!這盤義大利麵可是很受家人喜愛!!

鴨肉非常的肥嫩多汁!!!讚啦!!!

arrow
arrow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