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983  

這幾天吃到朋友的高梁香腸,終於知道什麼叫餘香繞口了,但牙口不

好的公公,只能看,無法痛快品嘗,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買

絞肉,讓公公也高梁一下!

簡單的做法,味道很夠,看公公在白飯上,淋上了大量的肉燥,快速

的扒著飯,好開心!

食材

  • 胛心肉絞肉 1斤半
  • 1根量
  • 薑片 3片
  • 蒜片 1辮量
  • 高梁酒 1大匙
  • 肉桂粉 少許
  • 醬油 100CC.
  • 500C.C.
  • 冰糖 2大匙
 

作法

1

起一油鍋,蔥薑蒜爆香

起一油鍋,蔥薑蒜爆香

2

下絞肉快炒(絞肉可以選自己喜愛的部位與絞的細度,我是請老板幫我絞細的)

下絞肉快炒

(絞肉可以選自己喜愛的部位與絞的細度,我是請老板幫我絞細的)

3

加入冰糖快炒,慢慢等糖溶化,煮至有點焦化,肉色會比較漂亮

加入冰糖快炒,慢慢等糖溶化,煮至有點焦化,肉色會比較漂亮

4

下高梁、肉桂粉與醬油,拌炒後煮個5分鐘,香味傳遍屋子囉~

下高梁、肉桂粉與醬油,拌炒後煮個5分鐘,香味傳遍屋子囉~

5

最後加入水,煮滾後轉小火,再煮個20分就完成囉

最後加入水,煮滾後轉小火,再煮個20分就完成囉

6

這次連豬皮也一起絞進去,吃起來會有不同的口感與層次喔~

這次連豬皮也一起絞進去,吃起來會有不同的口感與層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