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末有抽獎

 

如果哪一天廚房要打掉重做,我會選擇什麼樣的廚具呢??

二十年前做節目的時候,我很喜歡節目裡的百萬系統廚具!!!

有內嵌電陶爐具、內嵌烤箱、內嵌油炸鍋、內嵌洗碗機……….

L型的料理台,還有寬敞的中島!!!

為人妻的我,也很想有一套高級廚具!!!!

但因為我家是老舊的透天厝,一切都得砍掉重練!!

如果要大變動,當然要選擇最好的廚具!!

 

很開心有機會參加參加豪山IH微晶調理爐體驗會,

終於可以親自使用到最新款的IH微晶調理爐,

這次的體驗會是由開心料理的黃美惠老師帶著大家一起做豉汁排骨飯!

主持人:阿德

料理示範講師:開心料理(黃美惠)

參與活動KOL:布魯家的開心廚房(Lina)、塔咪生活狂想曲(Tammy)、親親三寶與曼蒂媽咪(Mandy)

 

活動影片:https://fb.watch/5jDqmzY4Qf/

豪山_210427_46.jpg

貼心的豪山小天使,先跟我們介紹IH微晶調理爐的使用方法,

控制按鈕都在鏡面上,我們只要優雅地將手指頭放上去,

爐子自動就會開啟囉!!!!

粗魯聞名的ㄚ曼達按半天都無法啟動爐子,

後來也漸漸學會優雅!!!!(應該是習慣用力轉瓦斯爐開關!!!)

 

一開始我看到桌上準備的鍋具是不鏽鋼鍋時,心裡覺得挺不妙的,

因為如果熱鍋不完全,可是會沾得亂七八糟的!!

但看美惠老師示範時,也不需要特地熱鍋,

操作上感覺十分方便~~所以就放心多了!!!

001.JPG

這道豉汁排骨飯十分特別,首先要先炒個紅蔥頭油汁,

材料:紅蔥頭30克、豬油20克、水60克、醬油20克、魚露10克、糖10克、白胡椒適量

作法:

  1. 紅蔥頭切片
  2. IH微晶調理爐開至火力7,將豬油放入鍋內融化
  3. 炒香紅蔥頭後,先加入水,再將其他調味料加入即可

豪山_210427_38.jpg

這道醬汁特別棒,可以直接拿來拌飯,或是做成雞肉飯~~

家裡冰箱裡的必備良藥!!!!

 

看老師使用豪山IH微晶調理爐時十分輕鬆,

像划手機一樣,簡單就可以調節火溫大小,

還有P檔,一下子火力就可以衝到底,

燒煮開水或是熱湯十分快速!!!!

 

紅蔥頭醬汁煮好之後盛起備用,

就可以炒豆豉醬汁了!!!

材料:豆豉15克、蒜頭2~3瓣、辣椒兩根、油適量

作法:

  1. 將蒜頭、辣椒切末,豆豉用菜刀壓開
  2. IH微晶調理爐火力開到7,鍋內倒入沙拉油
  3. 將所有辛香料下鍋爆香即可關爐

豪山_210427_31.jpg

 

醃排骨時間到了,

材料:醬油15克、鰹魚粉適量、米酒10克、太白粉1.5大匙、排骨適量

作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再拌入剛剛炒好的豆豉

豪山_210428_33.jpg

 

接下來要炒飯囉~~~

美惠老師說飯要炒一下香氣會更充足~~

材料:米三杯、水三杯、蔥白切末、油適量、鹽適量、鰹魚粉適量

作法:

1、IH微晶調理爐火力開到7,鍋內倒入沙拉油

2、倒入蔥白炒過,再倒入三杯米炒一下

3、最後加入水與調味料拌勻

4、水滾後火力轉小至4,並將排骨排列在飯上頭

豪山_210427_16.jpg

5、蓋上鍋蓋,這時候就要使用IH微晶調理爐火力的定時功能囉

   選用定時功能,設定15分鐘就可以了~~

 

這台IH微晶調理爐火非常貼心,有定時定溫功能,

內建三段特殊加熱選擇,讓IH爐就像微波爐、烤箱一樣

簡單操作就可以選擇:解凍∕保溫∕慢燉等功能,

只要按下特殊加熱選擇鍵後,IH爐會自動調整火力段!

這項功能對於廚房新手老手都很有用,

因為我們就不用擔心到底要選擇多大的火力了!!!

 

另外定溫後,豪山IH爐還可以定時,

料理的人也就不用顧火啦!!!

所以此時我們幾個人就開心聊起天來了!!!

 

豪山IH爐還有安全鎖的設計,如果家裡有小孩、有寵物的話,

非常的需要這個貼心的功能!!

只要設定安全鎖,鏡面上所有的按鍵都無法使用,

 

經過15分鐘慢燉後,就可以選擇保溫功能,

在悶10分鐘!!就可以開鍋囉!!!!

撒上蔥花直接上桌啦!!!!

 

豪山_210427_13.jpg

 

但美惠老師還是炒了一點青江菜來擺盤喔!!!

豪山_210427_7.jpg

 

最後再淋上紅蔥頭醬汁,口水都流下來了!!!!

 

但~~~接下來換我們操作囉!!!!

前面我有提過,我擔心不銹鋼鍋的使用!!

所以有點挫挫的~~~

手腳俐落的布魯媽又在我的對面,

聽到她俐落的刀聲,我立馬跟上她的腳步!

(我們兩個好像在趕火車一樣~~劈哩啪啦的往前衝~~~)

326.JPG

我第一次覺得不銹鋼鍋怎麼那麼好用!!!

一點都不會沾!!!!也不用特別熱鍋!!!!!!

三兩下就可以完成每個料理階段!!

(對不起,驚嘆號實在是使用太多了,但真的處處都讓人驚豔!!!!!!!!!)

 

我還可以輕鬆地扶著鍋把,一點都不會燙,

不像使用瓦斯爐時,鍋把很燙,需要用抹布隔熱,

更可怕的是~還要注意火會不會燒到抹布~~

用豪山IH爐完全不用顧慮那麼多!!!!!!!

288.JPG

豪山IH爐是利用磁場導熱原理,只有鍋具放在爐上才能導熱,

完全不用擔心會燙傷,給小朋友使用也很安心~~

(我家如果用豪山IH爐,就可以讓兒子盡情發揮廚藝了!!)

還有,爐溫只要超過270度,就會自動斷電,

非常適合我這種常會忘記自己在煮飯的人,

不用擔心引發火災,真是非常人性化的設計!!!!!

(我已經好幾次差一點燒掉自己家了!!)

 

還有還有,如果關閉電源後IH爐面板溫度留有餘溫時,爐面上會顯示”H”字樣~~

提醒大家不用碰觸爐面的加熱處,

其實我有偷偷去碰,溫度大約像溫泉水一樣,

不會像瓦斯爐爐檯一樣,完全不用怕燙傷!!!!

247.JPG

 

主持人阿德非常的盡責,

他應該是擔心我們會緊張,一直逗我們開心,

讓我們一邊料理,一邊開心聊天,

心情也漸漸放鬆了許多!!!

我也跟大家分享很多我的使用感想,

因為以前有使用過電晶爐跟電陶爐,

在清潔上面有許多困擾,也有保養上的問題,

玻璃鏡面清潔可能就是一大難題了!!!

有些爐具會請消費者購買專用清潔劑,

清潔起來還是會有問題,甚至於鏡面會越清越髒!!

但豪山IH爐卻沒有這樣的問題!!!!

294.JPG

使用中隨時可以用抹布擦拭~

因為多了一層耐刮薄膜,也因為耐刮,清潔上也更便利!

耐刮玻璃是德國肖特公司花了10年時間研發出來的,

目前在台灣也是只有豪山公司獨有耐刮玻璃款IH爐,

243.jpg

還有一點超級適合我的,

用豪山IH爐,不用擔心臭汗淋漓,

更不用擔心妝會花掉!!!

好像立馬跟經理把爐子訂下來喔!!!!!

338.JPG

我煮的豉汁排骨飯還不錯吧!!!!

337.JPG

做完料理後~還是一臉優雅!!!!!

(哈哈!!我很難跟優雅掛上邊!!!!)

所以是不是該換台豪山IH爐~讓ㄚ曼達直接跟優雅畫上等號!!

 

361.JPG

我們的料理都完成囉!!!

果然大家擺盤都有自己的個性!!!!

 

最後我們還去參觀豪山的各樣產品!!!

361.JPG

380.JPG

感謝林協理的解說,讓我們對豪山的產品更加了解,

(已經在盤算如果廚房要改裝要買哪些了!!!)

393.JPG

看看我們五個人~是不是都很優雅呢!!!!!

(老公!!!!!!開預算囉!!!!!!!!!!!!!!!!!!!)

 

==================

 

1.【按讚+留言 + 分享 】

請按讚分享此貼文,並留言「豪山IH爐業界領導品牌 」,

就有機會獲得活動中用來煮飯的高質感不鏽鋼湯鍋(1名)喔~

2.活動截止日:2021/05/21(五) 23:59止

3.中獎公布日:2021/05/28(五)留言區公布喔!

 

 

豪山官方網站:http://www.hosun.com.tw

客服專線:0800-035-568

arrow
arrow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