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813  

水餃對華人來說是一樣割捨不了的料理,過年要吃餃子討吉利,團圓

時大家一起包餃子話家常,也可以包些餃子當存糧......,ㄚ曼達從

小就會幫忙包餃子,所以包餃子手法師自母親,現在為人母,偶爾包

些餃子冰起來,讓孩子想吃就有得吃,餃子也不只是餃子,還充滿媽

媽對他們的愛!

所需時間

180 分鐘

食材 ( 10 人份 )

  • 水餃皮 5包
  • 高麗菜 半個
  • 豬絞肉 2斤
  • 紅蘿蔔 半條
  • 醬油 2大匙
  • 香油 1大匙
  • 1大匙
  • 白胡椒 少許
    • 麵粉水
    • 高粉 1大匙
    • 5大匙
 

作法

1

高麗菜切碎,灑點鹽讓高麗菜出點水,洗淨後用水分離心器將水分弄乾,我喜歡吃蔬菜脆脆的口感,所以不會刻意要把水份整個擠乾,連梗都會切碎加入

高麗菜切碎,灑點鹽讓高麗菜出點水,洗淨後用水分離心器將水分

弄乾,我喜歡吃蔬菜脆脆的口感,所以不會刻意要把水份整個擠乾

,連梗都會切碎加入

2

絞肉加上調味料與切碎的高麗菜與紅蘿蔔

絞肉加上調味料與切碎的高麗菜與紅蘿蔔

3

用手拌勻即可

用手拌勻即可

4

將餃子一個一個包好,我一共包了250個左右

將餃子一個一個包好,我一共包了250個左右

5

水滾後先加入一匙鹽再下餃子,這樣可以預防餃子起鍋後沾黏!水滾後煮1分鐘,加入一碗水,滾後再煮一分鐘就可以撈起!

水滾後先加入一匙鹽再下餃子,這樣可以預防餃子起鍋後沾黏!

水滾後煮1分鐘,加入一碗水,滾後再煮一分鐘就可以撈起!

6

黑鼎平底鍋熱鍋後加入沙拉油,轉小火放入餃子

黑鼎平底鍋熱鍋後加入沙拉油,轉小火放入餃子

7

再淋上1大匙油,並加入半杯水,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煎

再淋上1大匙油,並加入半杯水,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煎

8

倒入適量的麵粉水,蓋上鍋蓋際續煎

倒入適量的麵粉水,蓋上鍋蓋際續煎

9

我喜歡餃子裡蔬菜多一點,以大約兩斤肉就夠ㄌ!

我喜歡餃子裡蔬菜多一點,以大約兩斤肉就夠ㄌ!

10

不管是煎的還是水煮,我們家都很愛喔~

不管是煎的還是水煮,我們家都很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