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75  

 

這次廠商送來的試吃品是韓金婆婆的鮮豆腐酪,包含兩罐杏仁茶,還有六種

口味的鮮豆腐酪,光看到"鮮豆腐酪"這四個字,就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因為

材料中並沒有黃豆這樣食材,怎麼會把鮮奶酪取名為鮮豆腐酪呢?

後來才發現,原來以前賣的鮮奶酪不是像現在是圓形的,而是切成一塊一塊

的正方形,就跟豆腐一樣,所以大家就廣稱他為"鮮豆腐酪"!!

這韓金婆婆鮮豆腐酪的發源地是在台南,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其他鮮奶酪

是布丁的店家,也通通發源於台南!台南果然是奶酪類甜點的兵家之地!!但

這韓金婆婆可以有拿過獎狀的喔!!還是賴清德市長親自頒發的呢!!

一直在講韓金婆婆,是不是真有其人呢??沒錯!這個鮮豆腐酪可是韓金婆婆

向日本人學來的!當年韓金婆婆靠著賣鮮豆腐酪,拉拔大五個孩子,將對孩

子的愛心,也放入著鮮豆腐酪中,所以吃起來特別有感情!!!

首先要介紹的是~杏仁茶

DSCN0377  

 

很多人很怕杏仁茶的味道,但我們一家四口卻對杏仁茶情有獨鍾,但我們

不喜歡買粉回家自己泡,我通常都是去中藥材行買杏仁回家自己煮,少了

香精的味道,多了幾分養生,這罐杏仁茶中的材料有杏仁豆、奶粉、米漿

、糖、水,怎麼跟我做的材料差不多呢!趕快喝喝看,跟自己煮的有什麼

不一樣!清飲一口!啊!原來是多了份香濃,還多了份奶香,這個味道真

的很棒!而且他不是用修飾澱粉來勾芡,是用米漿,我煮杏仁茶的時候,

也是加入了一杯白米,用白米自然的濃稠度來搭配杏仁茶,下次我煮杏仁

茶的時候,可要記得加牛奶或奶粉!!!!

DSCN0380  

接下來當然要嘗嘗杏仁布丁奶酪囉!

這奶酪感覺很清新!跟剛剛的杏仁茶不太一樣!清甜中帶點微微的杏仁味

,相信不敢吃杏仁口味的朋友們,應該可以接受!!!孩子們很喜歡這個杏仁

口味,沒一下子就吃光了!!(明明是我要試吃ㄟ!)

DSCN0383  

趁著他們兩個人在瓜分杏仁布丁奶酪時,我偷偷開了焦糖瑪奇朵布丁奶酪,

一打開來,就傳來陣陣的焦糖咖啡香,呵呵呵!這是我的菜喔!!!拍完照後

,馬上挖一匙入嘴中,濃郁的焦糖咖啡馬上在我嘴裡散開!滿滿的幸福味

!!讓我回到少女的心!!

DSCN0384  

再來選擇的是草莓布丁奶酪!將草莓布丁奶酪倒入盤中時,讓我驚嚇了一番

!!怎麼回事!!我第一次看到草莓布丁奶酪中下,還有草莓果醬ㄟ!!!再告訴

大家,這草莓果醬可是真材實料喔!!因為我看到了草莓外表的小黑粒!!

在果醬的帶動下,讓草莓布丁奶酪的口感更加升級!!幸福、美味、甜蜜!!

DSCN0386  

抹茶是大人的口味,我喜歡它微苦的滋味,看不到整粒紅豆,只看到一點

一點的紅豆沙,但是一入口,茶香伴隨著紅豆的香濃,真讓人驚艷!!絕對

是熟女的最愛!!

DSCN0382  

有了草莓布丁奶酪的經驗,我想這芒果布丁奶酪一定也暗藏玄機,果然不出

所料,滿滿的芒果果泥,帶點微微的酸,卻又不失芒果的濃郁!不甜不膩的

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DSCN0388  

最後一個是可可布丁奶酪,微苦的可可,入口後的香濃,令人齒頰留香,

不是巧克力的甜膩,換來的是回甘的滋味!大人小孩都喜歡喔!!!

講到這邊,真的覺得台南各家的鮮奶酪店都各有特色!但韓金婆婆少了分

甜膩,這也是因為年邁且患有失智症的婆婆,不能吃太甜的食物,孝順的

么女特別為婆婆改良這養大他們的鮮豆腐酪,讓婆婆可以補充到營養,卻

也不會吃進太多的糖分,這原本為了養大孩子所學的鮮豆腐腦,不僅是孩

子們的回憶,也變成婆婆的營養來源!

品嘗美食時,不妨也看看他的故事,會讓你吃進的美食,更增添幾分人的

氣息!!

台灣好食在 http://ntit.com.tw/ 搜尋 韓金婆婆

服務電話: 06-2826089

  • 平日服務時間:10:00~21:30
  • 假日服務時間:09: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