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93  

天氣比較熱,公婆有時候食慾會比較差,總是會配點豆腐乳或是糖醋嫩

薑,我是個不敢吃薑的人,有一次聽到學校的護士阿姨說,如果腸胃不

舒服,可以吃一塊糖醋嫩薑,有效紓緩症狀,還有看到徐媽做紫蘇嫩薑

,所以就激發了我醃糖醋嫩薑的動力,到市場買了一斤嫩薑,笨拙的完

成所有的步驟,成品拿給公婆試吃,就是這個味道沒錯,微辣微酸微甜

,連我這個不敢吃薑的人都敢吃了,大家不妨試試看!!!

所需時間

180 分鐘

食材 (10 人份)

  • 嫩薑1公斤
    • 糖醋水
    • 二號砂300克
    • 工研醋300克
    • 300克
 

作法

1

選嫩薑的時候要注意幾點:1、前端紅色部分越紅,表示嫩薑越辣,2、中元節過後的嫩薑會比較辣

選嫩薑的時候要注意幾點:

1、前端紅色部分越紅,表示嫩薑越辣,2、中元節過後的嫩薑會比較辣

2

將嫩薑分為幾節,用湯匙逆向刮去比較厚的皮

將嫩薑分為幾節,用湯匙逆向刮去比較厚的皮

3

刮好皮後先用清水洗淨外皮,再切薄片,也可以切小塊狀喔!!然後撒上鹽巴,用手抓勻,兩個小時後就會有很多苦水!!

刮好皮後先用清水洗淨外皮,再切薄片,也可以切小塊狀喔!!

然後撒上鹽巴,用手抓勻,兩個小時後就會有很多苦水!!

4

用白開水清洗過嫩薑,然後在泡入白開水中3個小時!!!

用白開水清洗過嫩薑,然後在泡入白開水中3個小時!!!

5

煮糖醋水,因為我用二號砂,所以顏色比較黃一點,喜歡甜一點的,可以自行增加糖的份量,我用的比例是1:1:1

煮糖醋水,因為我用二號砂,所以顏色比較黃一點,喜歡甜一點的,

可以自行增加糖的份量,我用的比例是1:1:1

6

等糖醋水涼後,就可以將嫩薑裝入已經熱水消毒過的玻璃瓶中,然後倒入糖醋水!我會先抓去嫩薑的水分,再將嫩薑裝瓶喔!!!放入冰箱冰三天,就有好吃的嫩薑可以吃囉!!

等糖醋水涼後,就可以將嫩薑裝入已經熱水消毒過的玻璃瓶中,然後倒

糖醋水!我會先抓去嫩薑的水分,再將嫩薑裝瓶喔!!!放入冰箱冰三

天,就有好吃的嫩薑可以吃囉!!

7

自己醃的嫩薑,不輸外面買的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自己醃的嫩薑,不輸外面買的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