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00  

大家看到這道食譜,心裡一定想,這不是冬天才在喝的嗎?夏天喝這個

一定中暑!其實我做這道食譜是有原因的,因為我身上濕氣太重,所以

引發很多毛病,例如睡不好、很快就沒體力,常常這裡痛那裏痛,還容

易感冒,所以在夏天還是得去去身上的濕氣,我就把冬天的黑糖薑汁改

良一下,變成夏天版,每天來一壺熱熱的黑糖薑茶,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婦女朋友們在好朋友來的時候,也可以喝喔!!

重點是,不需要炒一個多小時,蒸一下就好了!!

所需時間

30 分鐘

食材 (5 人份)

  • 乾薑100克
  • 黑糖400克
 

作法

1

薑可以選擇老薑、乾薑、嫩薑,依照個人可以接受辣的程度!!!!因為夏天比較熱,如果用原本1比2的比例,怕會太燥,所以我改為1:4,薑切薄片

薑可以選擇老薑、乾薑、嫩薑,依照個人可以接受辣的程度!!!!

因為夏天比較熱,如果用原本1比2的比例,怕會太燥,所以我改為1:4

,薑切薄片

2

加入黑糖,我黑糖是買比較細的,沒有大顆粒

加入黑糖,我黑糖是買比較細的,沒有大顆粒

3

攪拌一下,讓黑糖與薑片混合均勻

攪拌一下,讓黑糖與薑片混合均勻

4

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半的水蒸,簡簡單單就完成黑糖薑汁囉!!!!!蒸好後取出,攪拌均勻,放涼後,裝在用熱水消毒過且放乾的玻璃瓶中,然後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半的水蒸,簡簡單單就完

成黑糖薑汁囉!!!!!蒸好後取出,攪拌均勻,放涼後,裝在用熱水消

毒過且放乾的玻璃瓶中,然後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5

沖泡的時候,依照個人的喜好添加,如果沒辦法喝太熱,溫溫的喝也很好喔!!!

沖泡的時候,依照個人的喜好添加,如果沒辦法喝太熱,溫溫的喝

也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