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94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試吃的活動,一下課就帶著愉快且探險的心情來到這家

位在員林的~烘布蕾法式烤雞主題餐廳!如果寫得不好,再請各位指教!

DSCN0895  DSCN0893  DSCN0896  

有著南法的休閒氣氛,一進到門內,寬敞且舒適的空間,讓我對於此次的

試吃完全沒有壓力!

DSCN0890  DSCN0886  DSCN0887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店裡,這間店原來是一對姊妹共同

的夢想,兩姊妹都不是餐飲科班出身,憑著對法國的熱愛與法國美食的熱

情,慢慢築出了這家法式料理店!

DSCN0853  

看了一下菜單,對於很少吃法式料理的人來說,價錢好像不親民,但這個

價錢卻在法式料理中,算是比較平價的消費,而且還是套餐的價格!後來

我選擇了我最愛的橙汁鴨胸!

 DSCN0855  

有別於一般客人,上菜前我一直詢問服務人員有關店家的資訊(這就是曾經在

媒體工作過的老毛病),總覺得要介紹一家店,不是只吃吃他的料理,然後回

家後就只寫有多好吃,我相信每家店都有他的故事跟靈魂!後來真的盧到老

闆娘瓊珠姐來陪我吃飯!(真是不好意思!)

首先上桌的是巧達濃湯,上桌時只看到湯碗裡的菜跟兩片法國土司,然後服務

人員就在我面前,將濃郁的巧達濃湯倒入湯碗裡,讓人好想趕快嘗嘗這碗濃湯

,通常西式濃湯中,都會點綴一些鮮奶油,但這碗巧達濃湯裡,卻是加入鮮奶

製成的奶泡!

DSCN0865  

攪拌過後的濃湯,多了一點綿密感!真是特別!!

DSCN0872  

將法國麵包沾上濃湯後再享用,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我超愛這樣

的吃法!尤其是在一個很舒適的空間裡,可以一個人慢慢的享受美食

,與瓊珠姐聊聊他的創業理念,甚至於聊到他的家庭,更是有意義!

DSCN0870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隨餐沙拉,服務人員跟我說,店裡每天的隨餐沙拉都不

一樣,完全看主廚每天的巧思,瓊珠姐也說,這樣常客來,也都可以享用

到不一樣的湯品,天天都有驚喜!這就跟我做菜的理念一樣,總是希望家

人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料理,這樣用餐是不是比較有樂趣呢?

DSCN0877  

看到那塊粉紅色的大里肌肉嗎?這可是140度低火溫烤出來的美味!豬肉不

柴,而且很鮮甜,搭配上蘿蔓生菜與凱薩沙拉醬,還有酥脆不焦的土司丁

,你就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很少店家連隨餐沙拉都那麼的下功夫!

DSCN0880  

接下來是店家招待的前菜,這道料理一上桌,我馬上發出驚嘆聲!天呀!

怎麼那麼的美呀!

DSCN0873  

這道蒸珍珠鱈魚搭配的是番茄醬汁,擺盤一點都不馬虎!

連裝飾的檸檬馬鞭草都是老闆娘瓊珠姐自己栽種的,瓊珠姐說,這樣客人

吃了才安心,完全沒有使用任何的農藥!

DSCN0876  

師傅在魚身上輕輕畫刀,讓蒸出來的料理更有層次感!搭配上番茄醬汁與

奶泡,真的非常的美味!(我很想把盤子拿起來把醬汁舔乾淨,真的很好吃,

而且沒有過多的調味喔!)

接下來主菜上桌囉!我是用驚訝的表情看著主菜,然後跟瓊珠姐說:「這

也太大盤了吧!」這根本就推翻我對法式料理的印象!

DSCN0882  

滿滿的配菜,這在一般的法式料理店可以分成兩盤吧!

瓊珠姐說:「畢竟這是比較鄉下的地方,所以我堅持要讓客人賓至如歸!」

果然是這樣!連鴨肉都是特別挑選的櫻桃鴨!櫻桃鴨夠厚的油脂,才能更顯

得肉的甜度!

瓊珠姐說:「但很多客人都說太肥了!而且客人只要看到一點紅紅的,就會

覺得沒煎熟!」

DSCN0884  

天呀!這才是人間的美味呀!我之前到亞都麗緻吃烤鴨胸,也是沒有全熟的

!因為好的肉品是可以這樣享用的呀!!甚至於好的牛肉是要吃三分熟的!

我跟瓊珠姐都覺得,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美食,所以特色當然也不一樣!但

要享受美食前,也要試試看當地的吃法!如果一直以自己的意思來吃,那就

會錯失最道地的吃法囉!

這家店裡可以看到很多瓊珠姐的堅持,他堅持用最好的奶油來料理!他堅持

用最好的橄欖油料理!他堅持要把南法的料理風情帶入台灣!所以他到現在

都還會去法國取經,甚至不遠千里到法國找尋最好的原料!

廚房的設備也很講究!瓊珠姐花了三百多萬打造了頂級廚房!為了就是讓大

家可以享用到更到位的美食!連配菜的選用,瓊珠姐也不馬虎,他覺得自己

想要吃什麼,就該給客人吃什麼!

所以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可以優閒的享用一餐,慢慢品味出料理的美味

,慢慢體會出瓊珠姐對於餐點的用心!這才是品味料理的應有態度喔!

(p.s 我也喝了拿鐵與鮮奶酪,但我忘了拍照啦!鞠躬道歉!瓊珠姐的冰拿鐵

不用加糖也超級好喝!濃郁的咖啡再加上香濃的牛奶,甜在心頭!鮮奶酪的

綿密讓我吃驚!他不是用吉利丁,也不是用吉利T,而是用義大利蛋白粉,這

種高級的原料,一般烘培材料行是買不到的!一公斤就要價700塊!只要吃過

的客人,就會上癮喔!)

謝謝瓊珠姐,給我一個愉快且豐收的下午!

 

 

烘布蕾法式烤雞主題餐廳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1:30~~21:30
彰化縣員林鎮育英路545號
訂位電話:04-8319139 
傳真電話:04-8316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